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3-22浏览次数:321

根据学校党委和机关党委要求,3月19日下午,纪委办、巡察办、审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313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校纪委书记赵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审计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纪委办公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罗群主持,机关党委委员许驰对会议进行点评指导。

会议传达了学校意识形态工作相关文件,通报了教育系统及学校警示教育典型案例。支部书记罗群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并进行了述职。全体党员对照党章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从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许驰点评指出,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符合学校组织生活会文件要求,会前能够广泛征求意见,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深入进行问题剖析,起到了交流思想、批评帮助、改进不足的效果。下一步支部党员要将批评意见作为改进方向,按照制定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工作。

赵辉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律,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持纪在法前、纪严于法,守住底线。二是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纪检、巡察、审计干部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筑牢思想根基,努力提高自身的战斗力。三是要在工作中抓落实、重细节,不断打磨自身,转变工作作风,从严从实干好工作。四是通过培训和思想教育等活动,提高支部党员干部的素质与能力,打造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监督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