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学习贯彻《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 ——经济责任审计》

发布时间:2021-03-09浏览次数:353


202138日下午,审计处处长吕筱蕙主持召开部门学习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经济责任审计》。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新《准则》原文条款,对新旧准则的变化进行了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新修订的《第2205号内部审计具体准则——经济责任审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聚焦领导干部经济责任,既丰富和细化了经济责任审计的内容,增强了对审计评价的要求和审计结果的运用,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又贯彻“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于学校开展经济责任审计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吕筱蕙结合审计处的实际工作,就贯彻新准则强调:审计准则是审计人员从事审计工作的行为规范,是审计工作的指南和标准,要认真学习和掌握新修订的审计准则,要结合实际工作深刻领会经济责任审计新要求、新内容和新变化,要按照新准则要求,规范开展经济责任审计,进一步提高内部审计质量,发挥内部审计监督作用,助推学校各项事业廉洁高效健康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