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0浏览次数:290

 

98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组织部、财务处、审计处、各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主持。

会上,审计处处长吕筱蕙通报了2020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基本情况。从明确整改目标、落实整改任务、时间节点安排、整改工作要求四个方面,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琳琦指出,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是为校党委考核任用干部提供依据,是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的重要环节,是提高领导干部认真履行经济管理职责能力,促进领导干部坚持科学的发展观和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增强领导干部遵守和执行国家财经纪律自觉性的有效手段,是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促进领导干部廉洁勤政的一项重要措施。我校去年对28名处级干部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成效显著,今后处级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将常态化、全覆盖。

李琳琦强调,要切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审计整改意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审计监督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在提高党的自我净化能力,完善学校治理体系,提高学校治理能力方面的重要作用。被审计单位要增强审计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使审计发现的问题切实得到纠正、管理漏洞切实得到堵塞、制度缺陷切实得到修正。二是要强化措施,压实审计整改责任。严格落实学校提出的整改要求,新官要理旧账,被审计单位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强化责任担当,制定整改措施,任务落实到人,在规定期限内高质量完成审计整改任务。三是要举一反三,构建规范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建章立制,强化制度执行,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廉洁高效健康发展。

孙大军在总结时强调,与会同志要及时传达贯彻会议精神,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依法履行经济责任意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审计整改工作,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

与会各相关被审计单位负责人现场签收了《审计整改通知书》和《审计发现问题清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