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1-11-06浏览次数:332


115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1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琳琦出席会议并讲话,被审计领导干部、组织部、办公室、财务处、审计处及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北京中天恒会计师事务所上海分所所长夏顺峰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吕筱蕙主持。

会上,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宣读了《关于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吕筱蕙宣读了审计公告,介绍了此次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目标、原则、内容、工作程序以及时间安排,并就有关事项及要求作了说明。夏顺峰表示审计组将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积极支持配合审计工作,加强信息沟通,及时准确、真实完整提供审计资料。

李琳琦指出,对领导干部实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是党中央在新时期为加强干部监督管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作出的重大决定,是促进领导干部勤政廉政、全面履责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是规范单位财务管理、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途径。他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对领导干部进行任期经济责任审计, 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领导干部在管理、支配国家资财上存在的问题,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监督,更是对领导干部的一种关爱和保护。二要提高行动效力,全力支持配合经济责任审计。被审计的领导干部和相关单位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程序,积极主动、实事求是地反映情况,及时向审计组提供真实完整的材料,不得隐瞒、拒绝和阻碍审计工作。三要强化组织纪律,保质保量完成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审计组成员要力戒形式主义,不做“老好人”,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各相关单位和领导干部要与审计组通力合作,优质高效完成此次经济责任审计,为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效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