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参加省教育厅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25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规定》(教育部令第47号),切实提高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水平,1017日至19日,审计处处长吕筱蕙、审计处综合审计科王长河参加了省教育厅在合肥举办的内部审计工作培训会,并与省属高校、各市教育局及教育厅直属中专院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和业务骨干开展座谈和经验交流。培训会由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主持。

此次培训采取专题授课、专题学习研讨、座谈交流的方式,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总督学吴金辉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邀请了教育部财务司审计处、省审计厅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处专家领导作专题内部审计业务辅导报告。对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审计厅拟联合出台的《关于切实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分组研讨,座谈交流内部审计工作经验做法等。安徽师范大学等四所高校审计处负责人作会议交流发言。

审计处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学习内部审计工作的研究成果和各高校内部审计工作宝贵经验,扎实推进审计全覆盖,提高审计监督效果,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