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督查组来校督查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2浏览次数:218

68日至10日,省教育厅督查组段小明等一行5人来我校对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督查期间,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年红会见了督查组一行,校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刚主持召开了督查见面会和反馈会,校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见面会上,程刚对督查组一行到我校督查指导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开展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的主要做法、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及成效。程刚代表学校表态,将全力以赴做好督查配合、全力保障督查组工作。督查组组长段小明作动员讲话,传达省教育厅督查精神,介绍了督查背景,指出此次督查的目的意义、主要内容、督查方式、督查步骤,并对此次督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督查工作对于治理学校规范内部管理、科学办学治校的重要意义;二是积极配合,支持督查工作,及时提供督查资料;三是落实整改,对督查发现的新问题,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推动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的提升。

督查期间,督查组围绕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六个方面重点内容,与相关职能部门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个别访谈,查阅核对材料及台账,实地走访了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研处、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电子工程学院等单位,深入学校食堂、超市等场所调研察看,全面深入督查了学校自查自纠工作开展和整改情况。

反馈会上,督查组认为,学校高度重视自查自纠工作,组织有序,成立了自查自纠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淮南师范学院审计发现共性问题自查自纠工作实施方案》,召开了自查自纠工作会议,研究部署自查自纠工作,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在肯定我校工作成绩的同时,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程刚代表学校对督查组各位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对督查组指出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建议完全接受、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深化自查自纠,加大传导压力,强化责任落实,根据督查组反馈的情况,进一步进行认真排查,把问题查全面查彻底;进一步加强审计整改,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查出的问题尽快整改到位、见底清零;进一步做到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强化制度执行,建立长效机制,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