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2-06-14浏览次数:271

613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进点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工作处、就业创业工作处、财务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继续教育学院、审计处等部门负责人及审计组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吕筱蕙主持。

吕筱蕙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完善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解读了《淮南师范学院开展2020-2021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实施方案》,对本次审计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布置,希望各相关单位积极配合,及时准确、真实完整提供审计资料。

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安徽分所周华伦总经理对本次审计工作方案、审计原则、审计依据、审计程序及制度保障等相关情况向参会人员进行了说明,表示在审计过程中将加强与学校相关单位的沟通交流,按照审计相关法规、准则、规范要求,客观公正进行审计,保证审计质量,并严格执行审计职业纪律、廉洁纪律和保密纪律。

程刚强调,此次审计既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年度审计全覆盖工作的需要,更是对学校各项工作是否合法合规的一次全面检查。他对做好此次审计工作提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年度审计全覆盖工作,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及时纠正,立行立改,对审计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研究,积极采纳,及时健全各项制度,加强内部控制,堵塞各种漏洞,做到规范管理。二是要积极配合。各单位要自觉的配合、支持审计工作,及时真实完整的向审计组提供所需审计资料,不得以任何理由隐瞒、欺骗、拒绝和阻碍审计活动;审计处要做好沟通协调,要为审计组提供必备的工作条件,确保审计工作顺利开展。三是要保证审计质量。审计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审深审透,不走过场,要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清廉审计,优质高效完成审计任务,通过审计及审计整改,切实提高学校依法治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