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66



 1月1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4年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吴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审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晓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审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审计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审计整改工作意见的通知》、中共安徽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安徽省审计厅《省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试行)》制度文件精神;通报了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省审计厅对学校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审议了《淮南师范学院2024年内部审计工作要点》和《淮南师范学院原党政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审计整改方案》。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和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审计部门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在持续推动学校经济决策科学化、内部管理规范化、风险防控常态化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审计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切实增强审计整改责任感,要把审计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要深入研究、梳理细化整改方案,制定精准有力的整改措施,统筹有序扎实开展问题整改,提升审计整改工作质效;要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岗、要求到位,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坚持既治标又治本,做到以审促建、以改促管,构建学校规范管理廉洁高效的长效机制。

会议要求,审计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调度,加强跟踪督促检查,确保审计整改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高质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要把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为学校加快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