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到我校开展后勤运行管理与服务保障项目审计调查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193


913日至17日,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率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一行6人对我校后勤运行管理与服务保障项目进行实地审计调查。调查期间,学校党委书记陈年红会见了调查组一行,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召开了审计调查工作进点会和反馈会,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进点会上,审计调查组组长廖文秋对此次调查工作目标、项目、重点内容、人员分工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并就做好此次审计调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希望。程刚代表学校对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教育厅一直以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审计调查是对学校后勤运行管理与服务保障情况的一次全面体检,学校各单位要从思想和行动上高度重视,正确对待、全力配合,按照审计调查组的要求,及时提供审计所需资料,如实反映各项工作情况,通过审计调查发现工作中的不足并加以改进,不断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学校后勤保障与基本建设处处长徐博汇报了学校后勤运行管理与服务保障工作情况。

调查期间,审计调查组围绕后勤社会化改革政策落实、后勤项目日常监管和资金管理等方面查阅核对资料,实地查看了学校食堂、超市、快递服务点等,与师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个别访谈。并针对学校后勤服务满意度情况进行了问卷调查。



反馈会上,廖文秋代表审计调查组向学校反馈了此次审计调查的情况,认为学校后勤社会化改革力度明显加大,保障能力明显提高,制度建设明显加强,在肯定我校后勤工作成绩的同时,客观中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审计组成员分别就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反馈,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建议。

程刚对审计调查组的辛勤工作和给予学校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对于审计提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他强调,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问题的症结和存在的原因,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坚持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强化后勤改革和服务管理结合起来,在深化后勤社会化改革的同时,健全与学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相适应的后勤运行管理制度,推进后勤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提高服务效率,提升师生员工满意度,不断提高学校后勤服务能力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