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2-10-17浏览次数:173



1014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布置会。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吕筱蕙主持。

 会上,吕筱蕙汇报了学校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及发现问题情况,解读了《2020-2021年度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并对审计整改的责任分工进行了详细说明;希望各责任单位和部门严格按照审计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在规定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审计处将积极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组织协调和督促检查工作。

 与会人员认真讨论了审计整改任务分工,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

 程刚指出,审计整改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维护审计严肃性,提升学校治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他强调,一是各单位、各部门务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改进作风建设,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对审计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对标对表,不折不扣进行整改。二是要强化责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各整改责任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主动扛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整改工作列入当前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分析问题原因,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涉及多个部门的整改任务,要加强沟通,合力整改;纪委办、审计处要及时跟踪整改进展情况,做好督查检查,确保审计整改保质保量完成。三是要举一反三,强化标本兼治。要将“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坚决杜绝“交了账”就“过了关”的思想,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个领域。以审计整改为契机,认真吸取教训,优化管理,切实将审计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