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02-28浏览次数:172

227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进点会在学校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审计调查组第四组组长曹玉建、副组长朱立政、王帅及审计组成员,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副书记杨正清,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程刚对审计调查组一行到校开展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并介绍了我校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的推进部署、发现的问题及整改情况。他强调,学校高度重视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自查自纠工作,把自查自纠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自查自纠是对学校工作一次全面系统的“体检”,自查发现的问题,一定程度显示出学校管理存在的不足和短板,我们要在审计督查组的指导下,高标准严要求,查漏补缺,查纠并举,做到真改实改、全面整改,杜绝边改边犯,真正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机制、规范一个领域,不断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

曹玉建介绍了前置审计调查的目的意义、内容方法及建议要求等内容。他强调,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意识,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形成合力,共同做好审计调查。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奔着一个目标,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做到一盘棋、齐努力,早预防、早发现、早纠治。二是克服两种倾向,真找问题,找真问题,既防止应付差事倾向,又防止顾虑重重倾向,积极支持配合调查组工作。三是采取三层措施,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建章立制、举一反三,确保整改取得实效。四是严守四类纪律,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自觉接受监督。

阮爱民感谢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一直以来对我校党建和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委厅来我校开展经济责任前置审计调查,意义重大,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配合做好这次审计调查工作。他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这次审计调查的重要意义。通过审计调查,发现学校内涵建设和内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及时查找风险隐患,及时揭示问题,做到早发现、早纠治。二是要全力支持,密切配合审计调查组开展工作。自觉接受审计监督既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也是法律对我们的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主要负责人要亲自负责,积极主动加强与审计调查组的联系沟通,及时完整准确提供审计资料,要努力为审计调查工作创造条件,确保审计调查工作顺利进行。三要立行立改,努力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审计是手段,整改提高、促进工作,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目的。我们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本着对学校负责对事业负责也是对个人负责的态度,做到人人有责、人人担责、人人尽责,正确认识、正确对待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既不回避矛盾,也不要推卸责任,按照审计调查组的意见和要求,积极主动进行整改。深刻剖析突出问题及原因,把“改当下”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做到举一反三,推动标本兼治,形成长效机制,推动学校党建和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