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06-08浏览次数:95

 

6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在行政楼314会议室召开2023年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接受审计的领导干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审计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审计处处长吕筱蕙主持。

会上,孙大军宣读了《关于干部经济责任审计的通知》。吕筱蕙宣读了审计公告,介绍了审计工作方案,并就有关工作安排及要求作了说明。安徽皖瑞会计师事务所执行所长丁遂对审计组工作提出要求,并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支持和监督审计组的工作。

程刚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审计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领导下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重要措施,是对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一次“全面体检”。被审计干部、被审计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的理念,深刻领会开展经济责任审计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力支持配合审计各项工作,保证审计工作顺畅。审计组同志要严格审计程序,遵守审计纪律,结合高校特点,突出审计重点,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反映存在的问题,要充分发扬严谨、细致、扎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审计任务优质高效完成。学校要加强审计结果的运用,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积极总结经验和教训,完善各项制度,堵塞各种漏洞,做到举一反三,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