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

发布时间:2023-08-15浏览次数:71


8月14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陈年红同志、原院长李琳琦同志任期经济责任审计进点会在学校知明湖学术报告厅召开。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审计组组长费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领导阮爱民、程刚、左小云以及学校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省审计厅审计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主持。

会上,审计组副组长、省审计厅交通建设审计室主任戴波宣读了审计通知,明确了审计纪律,介绍了审计工作主要安排。

费明清组长强调,审计作为党直接领导下的监督制度安排,是维护国家财政经济秩序、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廉政建设、保障国民经济和社会健康发展的重要手段,在推进党的建设、完善国家治理中具有独特地位和重要作用。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审计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为审计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加强审计监督是审计机关的法定责任,依法接受审计监督是被审计单位的法定义务。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党的自我革命决定着审计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他要求,学校要正确认识审计,充分理解审计,支持配合审计,全面客观介绍情况,加强与审计组沟通交流,依法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相关资料;要切实抓好审计整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履行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做到立行立改、边审边改,坚持举一反三、完善制度。

校党委书记阮爱民简要介绍了学校党建和事业发展情况,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指出,经济责任审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促进党和国家经济方针政策及决策部署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干部管理监督、规范权力运行的制度安排。他强调,本次经济责任审计不仅是对我校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更是指导帮助,对推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高等教育体制改革、推动构建“三不腐”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学校党建和事业健康发展及经济安全等方面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学校全体教职工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审计组的要求,及时、准确、完整地提供审计资料和数据,对审计组提出的问题要如实汇报、及时沟通;要正视问题,立行立改,扎实做好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要以此次审计为契机,发现问题、找到短板、弥补不足;要举一反三,完善体制机制,推动标本兼治;要以审促改、以审促建,全面提升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加快推进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

程刚在总结时要求,学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及时传达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和深刻领会本次审计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要积极主动配合,加强沟通协作,强化责任落实,提升整改质效,确保本次审计工作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