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0浏览次数:13

为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之际,919日,省审计厅审计组临时党支部与审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铭记历史,开创未来”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赴淮南九大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项目之一的大通湿地公园调研。

党员们先到大通“万人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日寇侵占大通煤矿布局沙盘、矿工上下工流程泥塑等展区,聆听讲解员讲解日本帝国主义侵略淮南、压迫矿工那段苦难的历史。大家目睹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心情沉重,纷纷表示,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和平、牢记使命,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开创美好未来。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深切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所肩负的神圣职责和使命。随后,赴大通湿地公园调研采煤沉陷区生态修复情况,对沉陷区生态修复治理及作用等情况进行交流。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落后就要挨打,日本侵略者发动的侵华战争,使中国人民遭受了深重的灾难,淮南大通煤矿万人坑就是侵华日军犯下滔天罪行的铁证。历史不应被忘记,牢记那一段因落后而挨打的历史,必将激发每一位共产党员发愤图强。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补齐短板不足,真正做到心怀“国之大者”,敢审敢严、敢说敢言、敢于担当,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效、建新功”的总要求,履行好审计人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