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参加省教育厅2023年度内部审计工作业务培训并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

108日至10日,省教育厅组织开展 2023 年度省属高校及厅属中专学校内部审计工作业务培训,省教育厅有关处室,省属高校审计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厅属中专学校分管校领导近100人参加培训。省教育厅监审处处长廖文秋主持会议并做培训总结。我校审计处处长吕筱蕙在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省教育系统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教育审计工作制度更加健全,成效更加突出,作用更加彰显。会议要求,要加大业务培训,打造审计铁军。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的紧迫感和使命感;珍惜难得机会,切实达到实实在在的学习效果;坚持学以致用,进一步提升内部审计工作业务水平,切实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汇报交流会上,吕筱蕙以“强化内部控制审计监督,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经验交流。分别从我校内部控制审计工作开展情况、如何做好内部控制审计评价、审计取得的成效、审计整改及审计结果运用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内部审计工作的主要经验做法,充分体现了内部审计监督在服务保障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培训班邀请了省审计厅、中国教育审计学会、中国内部审计协会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