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在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以高质量审计服务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

发布时间:2023-12-18浏览次数:32

   7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审计委员会主任韩俊主持召开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2023年上半年全省审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讨论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省领导刘海泉、张韵声、何树山出席会议。

  韩俊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审计工作,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审计工作的一系列根本性、方向性、全局性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把党的领导贯穿审计监督全过程、各环节,做到党中央的工作重点部署到哪里,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扎实推进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

  韩俊强调,审计在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上担负重要使命,要围绕建设科技强省、制造强省、农业强省、人才强省、教育强省、文化强省,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以有力有效的审计监督服务和保障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要坚持和加强党中央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政治属性和政治功能,把握准、领会透、落实好党中央意图和部署,确保审计工作正确方向。加强省委审计委对全省审计工作、对下级审计委员会的领导,推进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要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实体经济发展、推动兜牢民生底线、统筹发展和安全、权力规范运行六个方面,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审计,确保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严肃问责。要大力弘扬斗争精神,推动审计监督与纪检监察、巡视巡察以及组织人事、人大监督、财会监督、出资人监督、统计监督、司法监督等各类监督贯通协同。一体推进揭示问题“上半篇文章”和审计整改“下半篇文章”,加大责任追究和组织处理力度,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考核、任免、奖惩的重要参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治审,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徽省202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和《关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实施意见》《关于强化对下级审计委员会领导 推进审计工作全省一盘棋的意见》《关于省直单位内部审计工作评价办法(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