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审计厅举办202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研讨班

发布时间:2023-12-19浏览次数:11

1215日,2023年度全省内部审计工作研讨班在合肥举办。省审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召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正主持开班式。省总工会、省交控集团、国元金控集团、国网安徽电力公司、中科大、安徽工程大学、合肥市审计局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内部审计工作在管理体制、规章制度、队伍建设、监督质效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内部审计的基础性作用进一步发挥;同时当前内部审计工作与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相比,与安徽发展面临的新形势相比,与党委政府赋予的职责和新期待相比,与各部门各单位的新任务相比,还存在不足与短板;对此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内部审计职责作用要再聚焦,科学制定项目计划,敢于善于揭示问题并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内部审计质量管控要再强化,依法依规全流程控制审计质量和开展监督检查;内部审计队伍建设要再加力,持续强化学习实践、业务培训和作风建设;内部审计指导监督工作要再提效,坚持全面、研究型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构建协同联动工作格局,与时俱进完善有关法规,建好用好工作平台。各单位要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提高站位,进一步把握大局、明确方向、找准路子、扎实工作,更好地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审计署、省委省政府关于内部审计工作的要求落到实处,在即将到来的2024年,为开创安徽内部审计工作新局面,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围绕会议精神、《2024年度安徽省内部审计工作要点》等进行了分组研讨交流;并一致表示,通过此次研讨,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分享了经验,增强了干好内审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研讨达到了预期效果。省直行政事业单位、省属高校、省属企业、部分中央驻皖单位、省国家级开发区内部审计机构负责人,各市、省直管县审计局分管负责同志及内部审计指导监督机构负责人,省内部审计协会负责人,省审计厅机关处室局及厅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