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计处 纪委办 巡察办 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85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进一步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传统文化和廉洁文化教育,2023年12月29日,审计处、纪委办、巡察办、财务处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安徽理工大学审计处处长朱炜为党员干部讲授题为“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的专题党课。

朱炜强调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统一领导下,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鲜明独特、奋发向上的革命文化,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来源。增强文化自信,提高文化实力,坚定文化自信,做自信文化人,刻不容缓。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必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文化思想铸魂育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敢于担当。

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具有内在的强大生命力,是我们党创新理论的“根”。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有文化自信的民族,才能立得住、站得稳、行得远。当前,各种思想文化相互激荡,不同文明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引导党员干部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坚定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