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 省审计厅推进部分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2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及十一届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主管部门监督管理和督促指导责任,优化审计整改流程、推动审计整改关口前移,有力有序推进高校经济责任审计发现问题整改,10月18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审计厅共同召开部分省属高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暨培训会。会议集体学习了国家和省关于审计整改的新部署新要求,传达了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省审计厅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审计整改的批示和要求,调度了各高校审计整改工作进展,对如何做好审计整改作了专题培训,并就下步整改工作作出安排。9所高校审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各高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如雷贯耳,发扬斗争精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力抓好审计整改工作,推动审计整改动真格、求实效。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方责任,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到位。要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压实主管部门监督管理督促指导责任,压实审计机关跟踪检查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做到整改措施有“精准度”,整改过程有“时效度”,整改成效有“可见度”,汇聚整改合力,注重跟踪问效,推动系统治理,提升审计整改质效。

会议指出,要深化成果运用,做深做实审计“后半篇”文章。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成果运用,审计整改情况已经连续多年纳入省委综合考核、省政府目标管理绩效考核体系;省纪委监委将审计结果纳入政治监督谈话内容同时纳入巡视监督内容。各高校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采取有效措施,打通整改的“最后一公里”。

会议强调,要主动举一反三,从源头上纠治问题、防范风险。各高校要对照审计通报问题,树立系统思维、法治思维,以此次整改为契机,找准问题形成的深层次原因,建立健全有关制度规范,从源头上消除隐患、堵塞漏洞,防范风险,推动标本兼治,不断提升高校治理能力和水平,助力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