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召开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7


为有效推动整改工作落实,扎实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2月2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召开学校原党政主要领导任期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阮爱民,党委副书记、院长程刚,党委委员、副院长左小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承林,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晓宏,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孙大军,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单杰,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审计整改各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程刚主持。

会上,审计处通报了学校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各牵头责任单位汇报了审计整改工作 进展情况及下一步整改举措和完成期限,分管校领导就各自牵头负责的审计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阮爱民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严肃性,坚决扛起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的政治责任,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

阮爱民强调,要把审计整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审计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作为改进学校工作、提升治理能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力落实各项整改任务。要细化审计整改措施,有针对性的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加强管理。要倒排工期,责任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问题整改,确保按期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各责任领导要亲自抓、亲自督,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不留死角,不留尾巴。要统筹配合,防止推诿扯皮,形成整改合力。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注重补足短板缺项、补强薄弱环节,做到“不贰过”。

    程刚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担当,紧盯整改工作中的难点、堵点,继续推动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整改到位。要将规范化意识融入到整改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切实以审计整改为契机,健全制度,堵塞漏洞,提升工作管理水平。